五点再睡觉

Wb:五点再睡觉

【apct】实数集 1


主两对cp, 文笔渣,ooc有 。
不定时更新,半夜更新我的风格靴靴

1.
曼谷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路边的鸡蛋花都被风刮得一个也不剩,街上的行人们撑着五颜六色的伞,因为下雨的关系,操场上连一个人也没有。


Can最近很焦虑的不行。
从他一脸忧愁的样子走出考场的那一刻,这几个星期以来所发生的一切不幸的事情如蜂拥般涌入他的脑海。

“不用想也知道铁定挂科了”Can在心里自喃道。
这几个星期以来发生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而这一切都被Can归功到了Tin身上。 因为自从Can遇到Tin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一件好事发生!

和他一起走出来的Good倒是显得悠然自得,跟身旁的Can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Can ..你..是..不..是..又..挂..科..了..啊?” Good说话还是那么慢条斯理。

Can抓了抓头发,烦躁地说 “不仅挂科了,下午要考的也一点儿都没记,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谁..叫..你..不..记..的..”

“你不懂啊Good,我现在做什么都是那人骗我的事情!”

“是..国..际..学..院..的..Tin..吗? 你..已..经..念..叨..好..几..天..了”

“谁让他要骗我啊! 亏我还那么信他,没想到他就是把我当猴子一样耍!”

Can越说越激动,因为这几天他一闭眼就会想起自己被Tin骗得团团转,还一股脑给他道歉的片段。Can最讨厌别人骗他了,尤其是像Tin那样以耍他为目的的欺骗。
真的是智商欠费了才会相信他那种人!

“那..也..是..你..笨..啊”

“哦意! 你还是我的朋友吗Good!作为我的好朋友你应该骂他而不是在这里说我笨!虽然我这次好像是有一点那么蠢,但也是他先骗我的啊!我....”

Can刚想继续说下去,却看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朝这边走过来,急忙拉着Good往那边跑去。

站在这个仿佛灾星般的敌人面前,Can仿佛又多了一丝火气,看着那人依旧那副对所有的事情都漠不关心的脸,开口道 “喂!你上一次耍我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呢”

被拦下来的那个人穿着白衬衫,脖子处系的领带暴露出他是国际学院的人,因为淋了点雨的关系,头发有些湿漉漉。

Tin对着面前这个挡着自己路的男人毫无兴趣,他皱了皱眉头,伸出手意图把他推开, 但是Can好像知道Tin要做什么,先一步把他的手抓住。

“你到底想干嘛?” Tin不耐烦道。

“给我道歉! ”

“无聊”

“你不道歉我就不让你过”

Tin看着Can一脸认真的样子,以及他身后那位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Good,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最近有了一丝笑意。

“不让的话,我就当众吻你”

“!!!” Can脑中立马浮现出这个人没有任何预兆强吻自己的镜头, 看了看四周,都是不同系刚考完试的同学, 如果真的发生了点什么,那后果......

Can慢慢往身旁站,嘴上似乎嘟囔着什么, 不过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现在特别生气,但又不能拿Tin怎样。
这一切都被Tin看在眼中,刚刚的笑意又微微浮现, 一方面是笑明明是那人自己先来找麻烦,却又自己乖乖投降认输,而另一方面......

看着面前那个小眼睛一头顺毛的Can,明明是个大学生却长着一张未成年的脸,言语也有些乳臭未干,Tin总算知道他这种无理取闹事儿又多的大儿童也是会要面子的吗?

“你平时不是总摆着副冷架子吗! 怎么最近老说一些这么令人感到恶心的话!”


Tin皱了皱眉头,言语间有些不快
“那是为了让你闭嘴,还有以后都不要再多管闲事,对你这种人只能用特别的方法了。”

“那也只是因为你老是羞辱我的朋友,还骚扰pete!”

“你们这些普通人都是这么看得起自己的吗?我只是不想让你们这群有意图的人接近pete....”
Tin皱了皱眉,“更何况pete是我的朋友,倒是你.... 你又是谁”

说完没等Can开口,快步往前面走去,留下被气的不轻的Can。

望着Tin的背影,Can简直想拿块砖头往他身上砸,可是无奈那人走太快了,如果现在还站在他面前,他肯定上去跟他干一架, 因为就Can而言,Tin真的是太惹人讨厌了!

“他怎么就那么惹人讨厌啊!以为自己有几个钱就这么看不起人,pete这么好的人怎么和这种人做朋友啊?!”

目睹了一切但是又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的Good挠了挠头, “可..是..先..找..他..麻..烦..的..好..像..是..你..吧”

Good你到底是谁的朋友啊!



..........

外边正下雨,天气压抑得很。

三点半的考场不得不打开了灯,随着讲台上一声响亮的收卷, Pete将答案看了一遍之后就递交给了前面的同学, 并附上了一个Pete专属的甜笑,惹得那位女生面红赤耳的跑开了。

Pete谈了一口气,双手托着下巴,仿佛考试结束之后的压力都由那口气全都送出去了一般。
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Pete踩着最后一个同学就脚步踏出了教室。

“啊来哇....”眼前淅淅沥沥的雨将Pete困在了教学楼内,出门前明明是阴天,但是为了赶时间,Pete跟上天打赌在他考完试的时候不会下雨, 可是那个赌已经输了呢。


曼谷的天气最近也有些古怪,明明是下午,本应该是是最炎热的时候,可是却被突然刮起的冷风吹得直发抖。


“你那个整天粘着你的跟屁虫呢”

不冷不热的语调。

Pete转过身,Tin站在那儿双手插在裤兜子里,身边是被随意丢弃的雨伞,即使撑了雨伞,他还是盯着一头有些湿哒哒的头发。

“哦, Tin,你怎么在这? Ae他在考试.. 所以没来找我”

Tin眯了眯眼 “我来找你是想说件事情的 ,走?”

Tin指了指雨伞,示意Pete跟他上车。

Pete想了想,笑着摇了摇头 “就在这说吧Tin,Ae等会应该就会来找我了。”

“就这些信任那个穷小子??” Tin又皱起了眉头。 对于Pete和那个叫Ae的穷小子,他是打从一开始就不认为他们两个会长久的,一切都是那群人看是了Pete的家世背景罢了。

Tin轻咳了一声 “咳,这个星期天我们家族有个聚会,你家族的也会参加 ,到时候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 ”

“啊来哇?? ”

Pete一向不喜欢这种家族聚会,小时候去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
那里都是上等人的大型表演晚会,无非就是一群事业巅峰的企业家和他的家人们互相攀比互相假惺惺的嘘寒问暖罢了。

Tin好像看出了Pete在犹豫, 又接着说道“这一次不同, 这一次是我家老头子借着聚会的名义给我物色那些老板的女儿。”

“可是这跟我去不去又有什么关系啊?”

“我说过了, 我要你和我在一起。”

“不..不行的Tin,我根本不喜欢你”

“你还是被那个小子骗得团团转对吗? 只有我才配得上你”Tin一只手搭在Pete的肩膀上,眼睛直瞪着一脸惶恐的Pete。

“可.....”

“Pete!.....” 熟悉的声音响起,Pete还没来得及转身,整个人就被拉到那人的身边,那双手Pete再熟悉不过了。

“喂! 你又在对Pete做什么!”

Tin盯着这个来势汹汹的人,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对Tin并不友好, Tin悬在半空中的手放了下来, 无视矮个子的问题,转头对Pete说 “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 而不是和一个普通人在这里浪费时间。”
附身捡起雨伞,走过两人身边的时候还不忘瞪一眼Ae。

Ae对这个打从知道他以后就对他恶语相向的人早已免疫, 但是当Ae看到自己男朋友被其他人搭着肩膀的样子就特别生气!

“Ae..你怎么来了 ” 先开口的是Pete,在见到男朋友的那一刻起,脸上又挂上了笑容。

Ae揉揉眉间,“来找你啊, 考完试后想起你没带伞,打电话给你你也不听,所以赶紧来你考试的楼里找你了。”

“咦” Pete连忙将手机拿起来,用力按了几下home键发现没反应后,将手机屏幕转给Ae看“我不知道我没电了,对不起啊..Ae”

被Pete这么一道歉,Ae早就把刚刚的事情抛向脑后了。

冷风吹过,雨水的作用下风更多了一丝寒意, 吹得Pete直发抖, Ae将Pete紧紧往怀中一揽, 两个同样衣着单薄的人抱在一起互相取暖,看似起不到一丝作用,但实际上暖的是他们两个的心。



.....
两人同撑一把伞在往Pete停车的地方走去,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仿佛有什么心事般,就连别人的车行驶过不小心溅起的水花泼到他们两个身上,Ae也没有气到发火。

等回到家,看到Pete毫无目的在宿舍转来转去,Ae再也忍不住,把Pete拽到身边, “Pete, 我觉得我还是很想问你为什么你会和Tin单独待在一起?”

Ae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但他看见Pete和Tin单独待在一起并且手搭在肩膀上的动作时,心里还是燃起了一把火。 他知道Pete绝对不会背着他做其他事情, 但十足的占有欲还是使他从回家路上惦记了整整一路,而且他从以前那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变成了一个支支吾吾的人!

或许这就是pond整天挂在嘴边的...吃醋??


Pete扁扁嘴 “Ae...我就知道你一定有什么事, 其实是Tin想找我陪他一起去参加家族聚会的呐,但是我拒绝了”


“家族聚会? 为什么找你去?”

“呐... 就是他想让我做他对象去....”

“我不允许!” Pete话都还没说完,Ae使劲将Pete死死搂在怀里。

又香又暖的味道覆盖着他,Ae更加深了这个拥抱,像要将Pete整个人镶进体内般。

Pete被抱得喘不过气,“咳咳,我快呼吸不了了Ae!... 我拒绝了他了已经,”

听到满意的答复后,Ae在Pete脖颈处轻轻点了一下,慢慢松开了怀抱, 轻轻捏了捏Pete嫩嫩的脸“我知道我这样很自私 ... 但我就是不喜欢”

Pete轻轻触摸着Ae的脸颊“那...我以后跟Tin说话都带着你?”

“啊啊啊啊啊,也不是这样 ,反正就是呃呃呃额额emmm”

Pete被Ae语无伦次的表情逗得直乐,谈笑间想起两个人到现在都还没洗澡。

Ae第一次主动提出要先去自己去洗澡,这可是从他们在一起以后第一次听Ae这么要求,因为第二天要考试,Ae怕忍不住又.... 所以自己先跑进浴室洗澡去了。

不久,洗完热水澡浑身轻松的Ae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当看到坐在沙发上抱着枕头看手机的Pete时,Pete好像得知了什么事情一样,笑得特别暖。

Ae往Pete身边挤了过去,将他的手拉至嘴边亲了几下“笑什么呢那么开心?”

“Ae啊, 刚刚我妈妈给我打电话,他让我带你....”

“嗯?”

“带你去参加家族聚会啦....”

! ! !

.............

Can终于到家了!

整天对于Can来说就是个悲剧的一天,考试挂科,遇见衰人,No学长不请吃饭,就算下雨也要做三十个引体向上, 这些总和在一起就是一个悲剧!

好不容易拖着累到半死的身体来到门口,敲了半天的门无人应答,Can真是想一头撞死在门口的冲动都有了,门外还这么冷,雨一点点往里面泼,泼得Can心里拔凉拔凉的。

Can刚想扯开嗓子叫妹妹,屋子里头传出一阵阵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是倒数..... Can把头靠在门上,企图听更仔细一点。

突然门一开,把外面的Can狠狠撞到地上,开门而来的是捧着蛋糕的妹妹,还有拿着印着生日快乐帽子的妈妈,当然....还有被撞得摔了一屁股的Can。

等Can做到房间里面,听完Le和妈妈用着并不标准的泰式英语给自己唱完整首生日歌,Can才反应回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你倒是快吹啊” Le不耐烦地抓着手机直晃。

“啊...哦”Can双手握在一起,许了个不知道什么的愿望,低头将蜡烛吹灭。

“谢谢妹妹和妈妈”小甜瓜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气,仿佛十几分钟以前那个丧到极致的人不是他。

妈妈送了一大包零食给Can,当Can拿到礼物的时候开心地直搂住妈妈的腰,将她往上抱起。
妈妈直嚷受不了,Can还是没停下手中的动作, 对于他而已,吃的大于一切。

“哇!” 当拆开零食的时候,Can惊喜地直叫,果然还是亲妈! 连自己喜欢吃什么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哇我真是幸福极了! Can在内心无限肺腑了几百遍。

而另一边,Le鬼鬼祟祟地从房间拿出一个大箱子,外观用精致的包装纸包的特别精致。

将礼物递到Can面前,还不忘不上一句生日快乐。
这个妹妹虽然有时候很喜欢怼他,但关键时候又特别暖心,Can在内心感动了一番, 可是当他看见这个大盒子的时候又怀疑里面是不是装了什么特别可怕的东西。

管他呢! 先吃东西最重要!



. ......

半夜两点, 吃完东西,洗了个澡的Can刚接触到温暖的床的那一刻瞬间困意席卷而来, 抽起手机,Line的软件提示有好几条信息。 点开一看是Le在自己吹蜡烛以及吃蛋糕时候的“偷拍”。

照片上的Can闭着一只眼吃着蛋糕的样子被Le抓拍的刚刚好,头上的帽子给Can加了一丝俏皮的感觉,Le在给Can发照片之前还特别贴心的帮他加了滤镜, 拍立得风真的是特别万用啊!.....

将照片保存下来,到脸书po了上去, 配字:心情超好! 发出去不到一分钟 三十几个点赞。

感叹夜猫子这么多之余,还顺道给Le发了句谢谢。
结果隔壁那人打了鸡血似的从床上爬到上面说道“想道谢把你的零食分我一半啊”

当然得到的是Can的枕头袭击, 虽然没砸到Le,但枕头好死不死的掉下来砸到了Can自己。

Le被逗得捧腹大笑,“哥你看看我给你的礼物呗”

说到这个,好像Le的礼物还没拆。

从床边将Le送的那个大盒子轻轻放到面前,解开那精美的包装,当看到里面的东西时,Can将他平放到床上。
Can满头黑线的想收回之前夸奖她的话,因为Le送她的是--------一套女装!


-------------

Can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钟了, 半眯着眼看着一下课程,得知今天没课想多睡会的Can,刚闭眼没多久,又被line的提示音吵醒。

刚想拿起手机骂人,看到屏幕前显示的人名,Can愣是把怒火往肚子吞了回去。

为什么Tin会给他发line???

“等一下要去你家,十分钟之内全部弄好”

这种命令式的语气是想搞哪样? Can装作没看见,回到脸书刷了一圈, 发现Tin给他点了个赞。

Can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内心肺腑道。
Tin这种和我死敌的人居然会给我点赞?? 为什么突然给我发信息,而且还是这种恶心的语气,凭什么听他的啊?看来当初听Le的话去加他line就是错误的....

说到Can为什么会有Tin的line,那可真是说来话长了.....因为妹妹的一个请求,Can屁颠颠跑去找Pete要Tin的line,结果加了一个多月直到前几天才同意, 但是Le这个花心的女人早就花痴其他男生去了。

那我加他LINE有屁用啊!!!!


门外停车声吸引了想继续睡觉的Can的注意,Can往窗户外探了一个脑袋出去,直到...... Tin为什么认识我家在哪!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当Can看见自家妈妈一脸和善跟Tin谈话的表情,以及即将走进家门的Tin。


Can吓得急忙连滚带爬从床上爬起来,抓起衣服跑进卧室,抓起手机急忙给楼下的Tin发了一条LINE

“我在洗....”


门把手突然被转开了,挤进来的那个人是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男人, Tin抓着Le昨晚送他的女装,挑眉笑道“原来...你好这口啊” 眼睛在光溜溜的Can身上停留。





“澡”





————未完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