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再睡觉

Wb:五点再睡觉

【竹马】爱情公式

送上小甜饼~以后会写少爷的视角还有番外
尽量不蹦 本来想写正经可是越写越欢脱我选择死亡
1.
我和Pha分手了,就在昨天,结束了一年的恋爱。

分手的原因是我们两个不搭,当他面对面跟我提出分手的时候我的内心居然十分平静,好像从和他在一起那一天起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毕竟像他那样那样优秀的人,始终要有一个跟他一样优秀的人配他。

“对不起,Yo....你是个很优秀的人,但....”Pha坐在我对面,支支吾吾的说着这句话,眼睛一直不敢正视我。

“客气的话就不用说了”我打断了他想要说下去的话,摊了摊手。“就像你说的,两个不搭的人是不会有结果的,客套话也只不过是对对方的愧疚的掩饰罢了”

我叹了口气,眼睛盯着他那副无比精致的脸,曾经我也是对这幅脸着迷的痴狂....

“就这样吧,Pha学长, 祝你找到新的幸福,也谢谢你曾经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什么都是美好的,我还有课我先走了”

如果说与学长的分手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那么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真的是出乎意料了。

“yo,我喜欢你。”

看着眼前这位新任院之月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我的内心毫无任何波动,因为这家伙平常老是用这句话来叫我帮忙帮他做事情,不然就是没事找事做

这件事要从高中那时候说起,因为那时候脸还没张开,还带着一副难看的要死黑框眼镜,当时都没有人愿意跟我玩,有一次跟Ming说起这件事,他突然就跟我说“嗷,那我以后就把你当喜欢的人好了! 我喜欢你~”

然后“喜欢你”这句话就好像变成了他的口头禅,时不时就在我耳边说“我好喜欢你啊 怎么办” 各种版本都有,一开始我还会因为他在大众之下跟我说这句话而炸毛,但是听惯了也就由着他了,但是自从我和Pha学长在一起之后,他就没敢跟我说这句话了,半年没听了,当他在我旁边再说这句话的时候,总觉得变了一种味道....

“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没看到我现在心情不好啊!”我手里搅拌着柠檬水,可是却心不在焉的看着远处。

Ming拿手在我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还在因为和Pha学长分手而伤心啊??”

“没有!我只是感觉心情闷闷的”我心不在焉的说出这句话,其实内心狂扁了自己几百遍,明明学长和我分手我是毫无感觉的,但是我现在觉得生活好像失去了什么乐趣…

“看你那样子,还叫没有啊??我看你的脸上都大大的写着 ‘我不开心’这四个字了呢”

“我要真不开心,你能让我开心起来啊??”

Ming想了想,直接把我手上的柠檬水抢了过去,猛吸了几口柠檬水,又把吸管怼回了我的嘴里。

“喝喝看”

“???”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什么用意,但我还是照着他的话做了,吸了一口之后,这味道跟平常也没什么不同啊??

“呐,我把我的快乐传递在里面了,你把他喝进心里,然后跟我一样快乐下去呀”

“!!你不会把口水吐进去了吧”

“哦咦,明明是这么浪漫的一句话,被你活活整成了另一个版本,放心吧,我才不会那样做的”

“谁叫你平时总喜欢捉弄我....”

“就算是的话...你也不会介意的吧。”

Ming正用着一种特别平常的腔调跟我说这句话,但我听着怎么就怪怪的呢!

虽然就算是的话,照他说的,我的确不会介于的,从小一起长大,同穿一条裤子,睡过一张床,甚至...一起洗过澡,但那是小时候才会一起洗的。

他见我正咬着吸管发呆,直接上来揉我的脸了,这个时候正好是其他学院下课的时候,路过的人都投来一种奇怪的眼光,要换做平常的我,我肯定巴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了,可能今天心情不是怎么好,我也懒得去在意这些了。

“呐,别伤心了,笑一个嘛,嗯??”疼啊喂!!

“你再不笑我就亲你了哦”

“嗯??你....”

我还没来记得反应过来,Ming就往我的嘴上亲了过来。

啵,蜻蜓点水的一吻,Ming的嘴唇的触感也是没谁了,等等,我在想什么啊???

更要命的是,现在正是Pha学长下课的时间,他现在和Kit、Beam学长一起站在前面看着我和Ming。

从他们三位学长的眼神看来,刚刚发生的事情应该已经被他们看在眼里了 ...

Ming见我盯着前面,也转过头看了一下,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看见Pha了,站起身就往我旁边坐。

Pha学长先迈开了腿,Kit和Beam学长也紧随其后,在他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看见Pha学长皱着眉头,眼神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总有一种被抓奸的感觉...但我们已经分手了喂!

这时候Ming双手环过我的腰,特意扯高了嗓子说道“YoYo 这么说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声音之大足以让Pha学长听到这句话之后停顿了一下。

在学长走远后,我立马摊开了他环在我腰上的手“你干嘛这样说啊!”

Ming并没有一点做错了事情的感觉,“我就想让他知道我们Yo可不是没了他就不能活的!”

“可你也不能这时候说啊...我昨天跟他分的手,今天你就跟他说我同意跟你在一起,那他是不是该认为我是那种对感情随随便便的人??”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以后跟你说也可以咯??”

“啊来哇??”

“我喜欢你”

......

关上宿舍的门,我浑浑噩噩的往床上一趟,蹭着雪白柔软的被单,我真的巴不得将自己融入进去永远都别出来了。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我觉得足够我消化好久了,从跟Pha学长分手,到今天莫名其妙被亲,原来以为Ming只是为了哄我,但还跟我表白是要干嘛...

一想到下午Ming跟我说的话...哎呀不行,脸怎么那么红呢!

我抓起被我扔在一旁的手机,Line上满满的红点,一打开全都是各种其他学院给我发的信息,具体都是一些搭讪的信息,还有其他的就是仙女团那群仙女了。

扫了一眼Pha的备注,犹豫了几秒后将他名字后边那个爱心给删除了,然后又把那些零零碎碎的信息全删除了,看着干净的聊天页面,我不经陷入了沉思。

Ming:生气了?

突然跳出来Ming那帅气阳光的头像让我吓了一跳。

Ming:对不起...今天莫名其妙对你做这种事。

Ming:可是我真的不想看到你难过,Pha不要你,我要啊!

Ming:只读不回吗?

我马上将手机屏幕关掉了,想了想,又设了静音和勿扰模式就拿起衣服去洗澡了。

其实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Ming的,但是我现在觉得我说一句话都累的不行,完全没有开口的欲望,以后再问吧,反正也不迟。

当我洗完澡再打开手机的时候,屏幕上多了两通未接电话,不用想,其中一通肯定是Ming的。

而另一通.....

“喂,爸。”

这是我隔了这么久第一次打电话给爸。

“Yo,学的怎么样了”还是不变的问题。

“还行,爸你有什么事吗?刚刚在洗澡,手机设静音了。”

“后天不是圣诞节了吗,我和你妈想 好久没跟你聚聚了,明天你就跟请个假然后回家吧,我们一家人出去玩玩”

“嗯...聚聚吗,我不确定,等我先看看吧,待会打电话跟你说”

“行。”

挂掉电话后,我又双叒叕陷入了沉思,要回家我也不是不乐意...但太懒了完全没有想动的欲望。

.....

但是当最后我还是去了,我甚至连东西都没收拾在第二天就拦了架taxi回家了,以前都是Ming送我到家的,但是现在我和他的处境着实有些尴尬....再者我麻烦他的已经够多了。

突然有些庆幸泰国的圣诞节可以放假,因为我只请了一天的假期,也就是今天,连上圣诞节就是两天了,这样子学分就不会被扣的太严重.....

本以为刚见到好久不见的爸妈是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但是这两人一见面就问 “Ming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所以谁才是你儿子啊喂!”我哭笑不得的说道。

“你这不是以前不是回来都是Ming送你回来吗 这次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呢?”

见妈妈往车子里疯狂眺,仿佛想眺见根本就没跟我一起来的Ming,我支支吾吾的说“嗷....他今年有事,陪女朋友去了”

“哦咦!Ming都有女朋友了啊 我真是老了...”

行,我家母亲目前又开始感叹人生了。

...
刚坐下餐桌没多久,妈妈就凑过来问我有没有交女朋友了,结果我随口一声“女朋友不会交的,我要是带个男朋友回来的话你会怎么样?”

“哦咦!想什么呢你! 你得给我好好交个对象”妈妈往我头上用力一拍,我吃痛的揉了揉。

正在到红酒的老爸突然插了一句 “就他这样,连照顾自己都照顾不了,我看啊,找个女朋友还不如找个男朋友呢 深得到时候还要别人照顾你!”

我去!这真是我亲爸吗??

妈妈好像被什么点通了一样,“对对对!要找啊 还得找Ming那样的,又体贴又乖~”

得,我觉得我今天回来就是个错误的选择。

我不理他们,低着头笨拙的切着牛排,以前都有Ming给我切好的....哦咦!我怎么想到他了!

说起来,今天没有Ming在我身边吵来吵去,真的是一点也不习惯呢...

“对了,上次送你回来那个....叫什么来着就高高帅帅那个”妈妈突然问道

“Pha”爸爸接话。

“嗷,这次怎么也没和你一起回来啊??”

“他...也要回家陪家人”我急忙找了个理由推了过去,为了避免爸妈又问我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我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

推开房间的门,迎面而来的是被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房间,桌子上放着我最喜欢的野百合,空调缓缓得吹着风,温度是最舒服的28度。

将头深深迈进洁白的被单,用力吸了一下充满阳光味道的被单,好像是今天刚刚洗过换上的。

“Yo。”突然发出的低沉男声让我吓了一跳,转过头才发现爸爸不止何时跟我上的楼。

“嗯,有什么事吗爸爸”

只见爸爸一手插着腰,巡视着房间,因为他穿着睡衣,再加上他那单手叉腰的动作,越看越像一个...怀孕的人!!

噗哈哈哈哈哈!!!

我努力憋着笑,可是还是得忍着不能笑出声,天知道我这个腹黑的爸爸会对我进行怎么样的....呃...报复。

“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爸爸突然开口道。

“啊...?没有啊。”

“哦?”爸爸狐疑的看着我。

“真的没有....”我想了想,反问道“爸爸你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因为我看你平时回来都是带着Ming回来的,可是最近几次你带着那个....Pha?? 对吧。”

我木讷的点点头。

“那就说得通了,这次你回来Ming没跟你回来,还有那个Pha,而且你今天刚下车我就发现你皱着眉头,连跟你妈妈说话时你也是努力挤出来的笑容。 ”

爸爸边说边走动着,眼睛盯着墙上摆得满满的照片——Pha的照片。

爸爸走到照片前,仔细看了一眼那曾经被我当成宝贝的照片。

“是因为他吧?”

!!

我突然有一种百口莫辩的感觉,告诉爸爸的话,他会不会明天叫一群人去找Pha的麻烦? 又不告诉的话...我该怎么回答..?

“呃.......”我挠了挠头,大脑飞速运转着。

“依我看来,你是和那个Pha分手了吧??”

爸爸一针见血的说, woc! 不亏是亲爸.....

我脸上冒出豆大的汗珠,眼睛直直的盯着爸爸。

“看来我好像猜对了??”

只见他从裤兜里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明天叫些人,去yo学校里把那个叫Pha的人带来。”

!!

“爸!”

爸爸狐疑的看着我,我提了提嗓子,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不要去找Pha的麻烦...”我越说越小声...该死!我这是怎么了啊?

虽然提出分手的人是Pha,但我还是觉得既然和平分手了,那就不要再做任何伤害互相的事情了。

“他害我儿子现在愁眉苦脸的,连笑都是装出来的,你叫我怎么不应该好好找他谈谈??嗯?”爸爸丝毫没有一丝松懈的意思,“不行! 明天就找人把他带来,我要当面和他谈谈!”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爸爸这么生气过,就连之前一直求他要来考这所大学的时候,他也只就只是生了几天闷气,虽然后面被我各种软磨硬泡他还是消气了。

我突然想起昨天下午Ming对我说过的话。
对不起啦.....

“爸爸,其实并不是Pha.....”

“哦?”

“其实那个人是...Ming!”

见爸爸一脸狐疑,我心虚的挠了挠头。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Ming有对象了...我感觉我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我一本正经得说着这些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话。

“所以,之前有人跟我说你谈了个对象,不是Pha 而是...'Ming?”

“是的!”

“所以你是吃醋了?”

“嗯....”

沉默半响。

“如果是Ming的话,那我可以解释,那孩子的人品我是很喜欢的。”

爸爸突然开口道。

......

然后爸爸就问了我一些关于学校发生的事,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答着。

“那,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 我回房了。”

爸爸起身欲走,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抓着他的手。

“爸,那你明天...还去找Pha吗?”

“不找了,既然没他什么事,那我就没必要找他了,倒是Ming....等会我要打个电话给他 跟他说些事情。”

“说....说啥??”

爸爸没说话,在走出房门没多久,又返了回来,探出一个头说道 “脑子以后要灵光点,别到时候吃亏了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吃亏的, 看一下明天的日期你就知道了。”

然后我就听到了他宛如杠铃般的笑声。

明天的日期....?

等等...明天不是圣诞节吗? 学校放假...爸爸去哪找Pha???

突然有一种被套路了的感觉。

在听完刚刚'Yo爸爸打给自己的电话,以及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的Ming,兴奋的开始计划起了明天要做的事情。

“他跟我说,他是因为你才心情不好的。”

原本Ming因为'yo今天连课都没上,打电话给他也不听,然后索性打电话给Yo爸爸了,跟他说了一些事情经过,并且拜托了他一件事,现在看来...Yo爸还在站在我这边的~

这句话,就连Ming进入梦乡了也认不出笑了出来。

让我们来看看这场误会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呢。

待续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