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再睡觉

Wb:五点再睡觉

【all桉】昨日青空 2


果然两天一更这种东西对我来说还是太苦难了qwq

哪天我同学不找我打游戏了我就可能更新勤快了hhhh


第一

2.

结束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闫桉从练习室出门那一刻就累的失神,拒绝了队员们一起去吃饭的邀请,他只想自己安静一会。
好在他们训练时间都在中午,等结束的时候都差不多到了饭点,此时公司除了一些刻苦训练的练习生以外基本都去吃饭去了。
闫桉找到一处没人的角落往地下一坐,闭眼就是各种破碎的记忆在眼前晃来晃去,皱着眉揉揉太阳穴。

中午排舞老师就带着一群人来到排练室,说是要拍摄《shine》的练习室版MV,这可把闫桉吓出了一身冷汗。
虽然算是大火的歌曲,没到特别正式的时刻是绝不会去复习的,更何况自己还是刚从十年前的时候穿越回来的“老”闫桉,这首歌的舞蹈动作也只记得一点零星。
一轮舞蹈下来,不是忘记动作就是站错位置,编舞老师歪着头质问闫桉昨晚是不是没休息好,整天还跳得特别整齐的舞今天却因为他掉链子。
一旁的队员们似乎听到了,急忙走过来帮闫桉解围。
好在闫桉平时和工作人员的关系都不错,编舞老师也没敢说什么,只是叮嘱让他赶紧恢复状态,闫桉点点头。

闫桉可不想再活一次的同时,成为队里的拖后腿的那一位,特别是这段时期,对他们这个不温不火的团体也算是一个转折点。
在老师走后闫桉垂着眼拜托姜炯求单独教他一遍,因为他是团里舞蹈天赋占上风的那位。
明明这几个星期一直在联系的舞蹈,怎么今天突然又全忘了?? 姜炯求在内心疑惑道,他下意识认为闫桉只是状态不好。
但毕竟是队内最喜欢的哥哥的请求,一想到能单独和闫桉哥待在一起,姜炯求兴奋地抱住闫桉的胳膊,整个人就差趴在他身上了。

好在闫桉学习能力一流,很多动作再看几遍就很快能记下,练了几遍后差不多能恢复当年的水准,当然这一半也得归功于姜炯求教得好。

“Kakaoo!”
正思索间,口袋里传来的kakaotalk提示音将闫桉拉回现实。
抽出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两个未接来电,一个是姜炯求,一个是郑宇硕,两人的拨话间隙并不长,姜炯求是在郑宇硕之后才拨打的。
正想着该会给谁,手机屏幕很快被郑宇硕的照片霸占。
闫桉故意等副歌唱了两遍才接起电话。
“哥!!!你去哪里了?”

一接电话手机那头便传来一阵哀嚎,闫桉噗呲一声:
“呐,宇硕啊。 我在公司啊”

“什么!哥你在公司吗! 我以为你先回宿舍了,所以我跟着哥哥们回来了。”

电话那头的郑宇硕郁闷地哼哼声,本来下午看见闫桉哥和Kino哥单独出去就已经不爽了,结果工作人员骗他说闫桉已经走了,原本想约闫桉出去吃饭的他只好跟着其他人回宿舍。

“没有啊...我一直在公司啊,不过是拜托Kino再陪我练一下舞蹈而已”

“啊!!哥你为什么不找我啊!我跳舞也跳的不懒的嘛...”

“可是Kino当时就在我身边呀,你在忙着练你的part,我不好意思打扰你。”

“阿尼,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后悔啊哥,我当时怎么就不往你那里站呢”

听着这软软的语气,闫桉已经能脑补到那边的郑宇硕抱头懊恼的模样,不禁笑出了声。

“那闫桉哥,你今天是不是状态不好啊”

“嗯?怎么说?”

“我看哥在练习的时候都记不住动作,感觉心不在焉的”

其实真的不是状态不好,只是单纯忘了很多舞蹈动作而已.....闫桉无奈地揉揉眉间。

“额....睡得不太够,所以不怎么有精神”

“哦!.......”对面传来一阵明白声,“也难怪,毕竟哥今天起那么早给我们做早餐,我都没意识到你起床了”

“你睡得跟猪一样,发现的了才奇怪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哥你现在还在公司吗?”

“对啊,差不多快回去了。怎么了?想让我帮忙带东西?”

“我现在出去吧,然后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好不好?”

好像真的很久没陪郑宇硕出去逛了,闫桉回想起上一世两个人就经常出去吃饭,但到了后期以后,郑宇硕接到了特别多的代言,飞机餐仿佛成了固定饮食。
闫桉也回国发展,就算郑宇硕来到中国,两人的档期永远都排不到一起,更别提什么吃饭见面了。

闫桉嗯了一声,对方兴奋地叫出声。
“那好,哥我等会去我们经常去的烤肉店等你,你要快点哦⊙∀⊙”

挂掉电话,闫桉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像是压力全都得到了释放。
接着给姜炯求回拨了过去,一只手往自动贩卖机里塞零钱,电话拨出去还没十几秒,一股又香又暖的气味重重覆盖着闫桉。
闫桉如同旋风般被抱住,被吓得手一抖,将牛奶按成了碳酸饮料。

闫桉皱着眉往背后一看,姜炯求正喘着粗气紧皱眉头,脸上写满了不开心。
姜炯求抓起手机,把屏幕上显示的好几个来电干扰转给他看:“闫桉哥怎么不接我电话....”
“啊!”闫桉恍然大悟“米亚内..我不是故意的,刚刚我太累了。”

姜炯求眸色微微一暗“是啊,哥给宇硕打电话就不累...”

也不知是有意无意,闫桉听他话语间蕴含着浓浓的醋意,像是故意讲给闫桉听的。

“啊西!Kino你想多啦,刚刚是宇硕先给我打来电话,肯定先接他的嘛。”
“那哥要是我和宇硕一起打给你的话你会接谁的。”

姜炯求眨巴着大眼睛,直直凝视闫桉。

闫桉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这和[妈妈与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会救谁]是类型的问题, 选哪边都会得罪另一个。
“Kino,那也得看你和宇硕谁先打来呀,你看,刚刚不就是因为他在跟我打电话所以你打不进来嘛,所以选择权在你们手上,而不是我。”

好在闫桉读过这方面的内容,顺水推舟将姜炯求的醋包给他扔回去, 楞是说得姜炯求一愣一愣的。

闫桉看着也不知道懂没懂的姜炯求,伸出手在他细嫩的脸上划了一下“米亚内,刚刚没跟你打招呼我就自己先跑了,是我的错,改天请你吃饭当做补偿。 ”

“好啊好啊! ”姜炯求一下子像充满气的气球般恢复活力,两只手在空中划来划去,兴奋极了,却又好像想到了什么,皱着眉问道:
“那为什么不是今天啊?”

“额....”闫桉挠挠头“刚刚...宇硕约我去吃饭了只能改天咯”

姜炯求松开闫桉,“你看! 哥果然觉得宇硕比较重要....”

闫桉一头雾水,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记忆中上一世自己和Kino的关系也算不错,他特别喜欢占着自己年龄小所以抢着和自己呆在一块,为此梁洪硕老是调侃他们两个干脆在一起得了,反正一个爱粘人,一个愿被粘。
一年回归的次数不多不少,但是闫桉身体不太好,长期不在队内,所以也只是回归期间才会有所接触,不然他们两个还不知道要被梁洪硕调侃多少遍。
同年的三个忙内其中有两个每天围着闫桉转,Yuto还好,那孩子比较沉默寡言。

闫桉内心琢磨着该怎么回答,眼神飘到郑宇硕发来的消息上,忽然间想起了什么。
抓起姜炯求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投以深情的目光:“Kino啊~ 你陪我去吧?”

.........


烤肉店位于公司附近的一个小胡同里,是一家不去仔细找的话是绝对找不到的店。它以味道出众,价格亲民的优势留住了一大批老顾客。
烤肉店老板是个五十出头的中年男人,中国人,小店就他一个掌厨,其实也就只是炒炒小菜,剩余的都由客人自己烤。但慕名而来的人都会点一份他的叉烧肉,那是他的招牌菜。
已到饭点,老板低着头匆忙地装盘,在听到门被推开而发出的铃铃声时下意识发声欢迎。


郑宇硕踩着轻快的步伐踏进店里,由于是常客,老板早已将这个188的大高个记住了。
郑宇硕低着头向老板打招呼,脸上带着的口罩也遮挡不住笑意,径直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下。
郑宇硕立马抽出手机给闫桉发了条讯息:
『闫桉哥,我到了,你还有多久呀?』

刚发出去数秒,屏幕上立马显示出已读:
『差不多,你先等我一下,我尽快。』

关闭手机屏幕,郑宇硕看见屏幕前的自己,不自觉地露出傻笑。
时隔数月终于有机会跟闫桉一起吃饭,郑宇硕妆都没卸抓着宵禁卡就往外跑,在偶遇梁洪硕的同时还顺手跟他借了个口罩,在拍外出证明的时候不断催着工作人员。
因为郑宇硕想赶紧跟他最喜欢的哥哥待在一块儿,当然,也不是针对其他哥哥们,但郑宇硕就是跟闫桉特别合得来,他巴不得多点时间跟闫桉腻歪在一起。


老板将点餐单教给郑宇硕,看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在傻笑,还是止不住问道“你看起来今天心情不错啊”

郑宇硕哼着小调接过菜单,“嘿嘿,因为过几天又能回归了,到时候又能看见喜欢的人了”

“粉丝吗?还是另有其人啊?”

“阿尼!肯定是粉丝啦大叔,公司又不让我们谈恋爱,有喜欢的人可是千万不可以的!”

“听你这话,好像还真有喜欢的人啦?”大叔挑挑眉将烤炉打开。

郑宇硕看着炉子内的炭一点点变红,心里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那人俊美无俦的脸以及温暖人心的笑容啊,突然感觉脸颊有点发热。

大叔看郑宇硕没回答,寻思着应该是在想心事,便也没想继续打扰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写单用的笔丢到他怀里。
刚刚走到厨房就被郑宇硕叫住“大叔,给我拿点酒,能喝醉那种。”


只要喝哥一起喝醉的话,今晚又有理由和他同一张床了,抱着人睡的感觉是真的爽,还有哥身上那奶香奶香的气味。 一时间,郑宇硕全身血液瞬间冲上脸。


可是...


过了十分钟,当郑宇硕看见门口进来一个顶着白毛的脑袋时兴奋地站起来朝他挥挥手。
闫桉回以微笑,当他走近后郑宇硕才发现后面多个一个熟悉的人。

“Kino你怎么也来了??!”



....暂

下章开始进入感情线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hhhh。

越写越短的我... 其他文我可是每次都最少4k多字数啊喂!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