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再睡觉

Wb:五点再睡觉

【TinCan】 不予

又名(和你同居的这些天)
OOC有。
私设如山
文笔很烂
不定时更新 (疯狂暗示互动)

顺便宣传一下:

别碰我1

别碰我2

别碰我3

好不容易结束了该死又累人的排队兼职,Can从早上一直站到下午三点多钟,腿早就罢工了。找到公交站的椅子一把坐了下去,这时Good也跟着他坐下,眨巴着眼睛,永远都是那副郁郁葱葱的样子。

“有..这..么..累..吗”

“累死啦! 我的腿都快站断了呜呜呜,而且那边还是个小角落,我真是搞不懂一家快要倒闭的店铺为什么还要请人来排队假装自己很红的样子。”

“可...是...这..样..才..有..人..气..啊”

“而且蚊子也忒多了吧! 站在那里我感觉无时无刻都被蚊子叮咬,刚拍死左边大腿的蚊子然后脸上又飞上来好几只,咬得我痒死了!”

两人始终不在同一个频道。Can似乎没听进Good的话,自言自语地吐槽起店的地理位置。这时店长收获了一天的好业绩正忙着数钱的时候,红着鼻子打了个特别大的喷嚏。

No学长突然从背后跳出来,吓得Can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

“哇学长你要吓死我了!!”

肇事者露出标准标准的笑容,一点都没有做错事的样子:“嘿嘿,怎么样?今天累不累啊”

Can立马跳起来,抱住No的手臂使劲晃:“累! 累死我了!学长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请我吃饭呀?我都饿了一整天了。”

兼职书上写了工作者不许自带食品,可要死的是那个店家也不提供任何事物,买完单后给的盒子里面是空的,做个秀给路过的路人看罢了。

最终在Can的软磨硬泡下No还是没有请他吃饭,理由是No已经被Can吃穷了, 由于Good和Can不同路,No顺便把Good也一块儿带走了。

No越想越觉得有点对不起Can,又一路小跑回来将一团攥得皱巴巴的东西塞到Can手上。
“请你喝饮料哦~”
打开一看是200泰铢, Can扁扁嘴。
说是没钱请他吃饭,但就是不想罢了,连请饮料都出手这么阔气。 Can真是对这个学长又爱又恨呀。

公交车还有大约十五分钟左右才会来,Can从早上到现在只吃了一顿早饭之后就滴水未进,大胃口的他早就饿得前胸托后背了。

从7-11买了两个垫腹的面包,滋滋有味地啃着回到候车厅,翻出手机一打开界面就是Facebook的主页,伸出手轻轻一拉刷新,Ae和Pete的合照映入眼帘。

Can被气得鼻尖冒汗,看他们拍照的背景少说也得是什么豪华饭店,又想想今天排队排得要死又没得吃的自己,狠狠将最后一口面包推进嘴中。


排队兼职这种事情本来应该是由后勤部的Ae来做的,可是对方好死不死的从昨晚就开始打电话让Can帮他兼职一早上,如果不答应的话还要把Can没过四级的事情告诉他爸妈。这对Can来说可是天大的灾难,也不管做没做过就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说好的有急事就是谈恋爱!!? 亏我之前还在Tin面前帮你呢。

说到那个男人....自从上次拒绝那个男人之后,他就像在Can的世界里销声匿迹,就像手机也关机打不通,学校里也少了那个整天缠着自己的跟屁虫。

翻翻联系人电话,期间有三个未接电话是由妈妈打来的。
Can回拨了过去,另外一只手将刚才剩余的零钱投进自动贩卖机。副歌唱了两遍才被接通,结果妈妈一接电话就用特别大的嗓门喊他,尽管已经听了很多遍,但Can还是被吓了一跳。 手一抖,把喜欢的粉红冻奶按成了隔壁最讨厌的苦瓜汁。

“怎么啦妈妈!?”Can皱皱眉,喝不到饮料自然不开心。

“你又逃课了吗?”

“逃课??什么玩意儿??”Can吓得瞪大了双眼。

“哦咦!! 刚刚有个你们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你旷了一节微积分课....还说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好啊你! 我平时那么疼你,没想到jzznzbjakamwbs.....”

Can急忙把手机从耳朵边离开,然后装作信号不好挂了电话, 他可不想坐公交的时候一路上被自家母亲数落到家。

可是明明记得已经叫Ben给自己请假了呀! Can越想越奇怪, 最后抽出手机给Ben打了过去。

与此同时正在约会的Ben正搂着自家女友,感觉到手机屏幕的震动,他轻轻瞄了一眼迅速挂断。

操! Can听着手机对面传来的嘟嘟声破口骂了一句脏话。
一想到家里还有个老母亲,今天可真是开心又愉快的一天呢。 Can郁闷地想撞墙。


.......

跑车在豪宅面前停下,将车钥匙随意扔给佣人,Tin迈着长腿从门口径直走到楼梯口,在经过饭厅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细碎又低沉的谈话声。

Tin揉揉眉角,对佣人说:“老家伙回来了?”

“对,老爷和夫人下午才到的家呢。”

“那个人呢?”

佣人顿了顿“您是指大少爷吗?”

Tin不耐烦地点点头,佣人一看少爷脸色不对,立马低下头支支吾吾地说“啊...听老爷说大少爷有事回不来,所以这次就他和夫人先回来。”

......

刚走进饭厅Tin就看见里边的两人一见到他就停止了谈话,他也不在意,走到两人对面的位置坐下。
餐桌上放着冒着热气的饭菜,说是专门等他回来吃饭。
这还真是难得啊,Tin心想。

“不知道我们提前回来,总得问一下我们为什么回来吧?”Tin父突然开口道。

“爸爸您常年都在国外,有事也只是托人回来处理,我不知道不是很正常吗?”Tin往嘴里塞进一口饭。
“再说了,不是有您最喜欢的大儿子帮着你么,回不回来我知道又有什么用。”


Tin不冷不热地说,虽用着敬语,说出的话字字都在暗嘲Tin父。
Tin父清清嗓子,明显有点不快“你就是这么跟我说话的?传出去可会被其他人笑死!”

Tin对这个父亲恨之入骨,当初Tul将他狠狠推入深渊的时候这个男人连看都没看一眼,为了他那所谓的名声甚至公然羞辱他这个亲生儿子!

一想到这,Tin不自觉握紧了拳头,死死地盯着他的脸。
两父子长得一点都不像,倒是Tul遗传了他爸的基因,浓眉俊目,不过Tin爸步入中年难免有些发福,身材的走样也遮盖不住这家人是个帅哥胚子的事实。

“要是不在意名声的话可能这个家就只有Tul一个儿子了吧”

“你!!”

一旁安静的Tin母见苗头不到,立马开口缓解“这次回来是有一个重要的婚礼要去参加,你爸怕我一个人回来太孤单,所以我们谁也没通知就回来了,你也别想太多,你爸待你和你哥都是平等的。”

三言两语就解决了刚才的矛盾,吵架的火苗也被她瞬间熄灭,Tin顿了顿,对于这个亲生母亲他还是敬重的。

哪怕是假的。

“所以呢?”

Tin母坐直了身体,一双好看的眼眸注视着儿子“嗷,你爸他需要去总公司处理一些事情,所以到时候你就陪我一起去吧?”

“好啊。”
Tin心里很清楚,如果Tul回来的话他们肯定是带着他去的,但如果要复仇的话,肯定要先对他们百依百顺,站住脚才是最基础的胜利。


如此爽快的答应,Tin母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眼前的儿子小时候明明乖巧的不行,可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岔子,长大后犹如变了一个人,性格孤僻难琢磨,对谁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呃.....好,那每天你跟我一起去吧。”


Tin虚假地笑笑,快速将自己那份吃完就赶紧离开了那个令人恶心的演戏现场。



.........

历经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大客车终于在靠近海边的门口停下来,Can母看了眼晕车晕到软趴趴的儿子,忍不住拍拍他的头:“喂! 快起来啦! 才这么一点车程就把你累成这样,你可别跟别人说你在学校是足球队的。”

“这跟足球队没有关系的好吗! 晕车是天生的!天生的!况且是谁害我非得要绕这么远的路来参加这场婚礼的啊!”
Can越说越激动,将刚才的恶心劲儿抛在脑后。

“嗷,是谁昨天信誓旦旦跟我说一切要求都答应的来着?”

Can翻了个白眼。
昨晚回到家的时候,Can正庆幸于妈妈没找他麻烦,可是下一秒自家妈妈却贴着一张面膜死死地瞪着Can,把Can吓得差点瘫坐到地上。
Can跟自家妈妈以一次无条件帮忙为由换取了一次责怪,不然以他妈妈的性格,不得念叨到半夜几点才能消停。

“那为什么Lemon不用来? 你就叫我来啊?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你妹妹她要上课啊! 你又不用,况且你这不是明天都闲着! 陪我来一趟又不会怎么样!”

Can骂不耐烦地敲了一下Can的脑门,在借着车要开走的名义把Can拉进了婚礼现场,丝毫不给Can再继续抱怨的机会。


来参加婚礼的人并不多,但却个个散发着趾高气昂的气场,从衣着上看的话应该都是些富贵人家,几乎每个人都挂着商业式假笑,新郎新娘也不意外。

不过这一切都不会妨碍到Tin,因为在他看来所有人都一个样。
Tin刚到婚礼现场就被各种色味俱佳的美食所吸引,刚才的晕车不良反应仿佛烟消云散,Tin母无奈地看着眼前两手端着食物的儿子叹了口气。

“Hay!”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Can母转过身,旧时老友美丽的容颜就在眼前,她激动地差点叫出声,无奈这是公共场合所以只能捂着嘴巴满脸激动。

两人相互抓着对方的手掌,泪水差点儿从Can母的眼眶里跑出来。就这样,两人寒虚问暖了几句之后开始讲起了各自的家庭。

“这是你儿子吧?”对方指指正啃着鸡腿的Can。

“啊对对对!....这是我儿子,我还有一个女儿,不过女儿可比儿子听话多了!!....”

听到有人在讨论自己,Can转身母亲正和一个举止优雅端庄的女人谈话,总觉得在电视上见过这个人....但又感觉迷迷糊糊的。

Can向她礼貌性地点点头充当打招呼,换来的也是对方十分温柔的笑容。
“你呢? 听说你生了两个儿子,而且个个都长得人高马大,按你的基因应该长得特别帅气吧”Can母摆摆手笑着说。
“哪有啊”Tin母谦虚地笑笑“我大儿子在国外处理公事,小儿子还在曼谷读书,只是吧.....他性格有些不讨人喜欢。”

语毕,Can注意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朝他们走来,高挑的身材以及标志性的表情挂在脸上,Can一下子就认出那是谁——Tin!



“这不是Tin吗!”Can母睁大了双眼。

“啊?原来你们认识啊?”Tin母诧异地看了看身边的Tin。

Tin有礼貌地朝Can母点点头“对,和阿姨有过一面之缘,”

“怪不得呢,你之前来我们家的时候我就觉得你长得很眼熟但又说不出来”


Can直直看着Tin,而Tin却把头别过一遍,似乎在有意避开他的眼神,Can看到Tin紧闭的嘴角微微颤抖,像是有话说但又不想说。
他审视了一眼面前的两母子,Tin有着跟Tin母极其相似的眼睛,几乎是将母亲的优点全都复制在了Tin的脸上。
Can这才想起他在某新闻上看过Tin母一次,本人跟电视上差距并不大,精致的五官有着女性的柔美,如果硬要说他们是姐弟的话,Can可能也会深信不疑。


离婚礼开始还有半个小时,Tin母让Tin带着Can去随意转转,说自己要和老朋友叙叙旧。
Tin点点头,带着Can沿着海滩走。
Can隐隐约约感觉到身边的人在看自己,他转过头对方却迅速地往前看,气氛有些尴尬。

“你...你这几天都去哪儿了”Can先开了口。
Tin无视他,低头不语。
见Tin不理他,Can一下子来了脾气,抓着Tin的手臂来回晃“喂! 我在关心你呢,怎么不搭理我!”

Tin被晃得头脑发晕,沉着声音道“没有,这几天心情不好,去外面散散心。”

“你也会心情不好吗....哈哈哈哈哈哈,明明家里那么多好玩儿的东西,而且你又不愁吃不愁穿,想要的都可以得到.....”

Tin在听到最后的时候眼睛垂了下来“如果真的想要的都可以得到,那我也不至于心情不好了。”
...........
Can就算再笨也听得懂Tin的话里有话,只能尴尬地笑笑里面转过下个话题。

“好巧哦,你妈妈和我妈妈居然是朋友呢!那是不是代表以后可以经常去你家看电影了?”

Can是真的很喜欢他家的私人电影院,既不用在乎其他人的看法肆意大笑,也不用在又窄又挤的位置上坐到屁股发麻,自从那天去过以后Can一直念念不忘,当然....还有那触人心弦的吻。

Tin扁扁嘴下意识将视线移向大海,沉默了许久没有说话,Can明显地僵了一下,尴尬地踢踢脚下的沙子。

许久,Tin才开口道“曾经你可以,现在你不行。”

Tin毫无表情地说出口,这段话如同银针字字戳心,一向乐观的Can如同深处深海,虽然早就料想过Tin会生气,但真的发生的时候却又措手不及。

海风将Can的头发吹乱,一股凉意从身后袭来,吹得Can又冷又寒。


..........

婚礼开始,新郎是X集团的总经理,新娘是Can的表姐。
两人相识于偶然,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结了婚,男方的父母为了颜面没出席,只来了几个生意上的朋友,参加婚礼的人们大多是女方那边儿的人。
Can被人挤得差点喘不过气,索性跟妈妈说要去上厕所,其实是偷偷跑出来吃东西。


Can看见桌子上摆着着一杯杯饮料一样的液体,其他客人人手一杯,他正以为是什么高档饮料,拿起被子一口闷了下去之后差点没被呛死。
被子里装着的是高浓度的鸡尾酒,只是那些上等人拿在手里逃敬酒的摆设罢了,正常人根本不会去喝它。

Can的酒量很差,平常一滴酒都不沾的他哪受得了这么高浓度的酒,不到十分钟Can就开始头晕。
他迷迷糊糊看向Tin,Tin正站在人群中低着头似乎和Can的妈妈说着什么,一想到刚才Tin说过的话,Can一阵心疼的感觉从内心席卷而来。

听Good说戒酒可以消愁.......


.........

Tin在外边摆放食物的桌子下找到了烂醉如泥的Can,Can摊坐在地上,手边还有三个空杯子,Tin注意到桌上摆放着跟Can手里一模一样的杯子时无奈地摇摇头。

Tin蹲下身,摇了摇Can的身体“哈密瓜,快醒醒!”
见Can没反应,Tin伸出手把他搀扶起来,企图想扶着他出去。
可是Can突然一跃趴在了Tin的身上,差点把Tin压倒在地上。 没办法,Tin只能背着不知是清醒还是不清醒的Can慢慢走出去。

“你可真是个麻烦鬼....”Tin吐槽道。

Can好像听懂了一些,皱着眉头在Tin的背上蹭来蹭去,Tin被蹭得发痒直喊饶命,Can这才安静下来。

May(Can的表姐)远远注视着两个人,嘴角勾出好看的弧度,她转过身,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将手中的捧花用力一扔,力度刚好。捧花越过一群跃跃欲试的人,砸到Can毛茸茸的脑袋上。

在场的所有人都朝他们的方向看去,有的人为自己抢不到捧花而不平,有的眼里仿佛看到了基情而纷纷脸红,Can母和Tin母不经为两人的友谊而感慨。


......

Tin将Can塞进副驾驶位置上,伸出手擦了一下满脸的汗水,没想到Can看着挺瘦,可是却沉得不行。
坐上驾驶座,贴心地帮他系上安全带,Tin尝试叫了他两声,但Can似乎并没有听到,Tin无奈,插上钥匙启动汽车。

高速公路上,Can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他身边,他眯着眼看见Tin正走在他身边,以为这是个梦境竟一把抓上Tin的肩膀,Tin被吓得要死。

“喂!你干嘛!我在开车啊,很危险啊!!”

Can不理会他,撑着Tin的肩膀坐到他的大腿上,脸埋进Tin的肩膀处吹起了气。
Tin不顾交通规则将车停在路边“你干嘛啊! 这可是高速公路,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也不知是不是Tin说话的声音突然大了一倍,Can突然嚎啕大哭起来。Tin手忙脚乱地在Can身上乱摸,又摸摸他的头毛,可这更加剧了Can的情绪。

Can以为这是个梦境,拥抱Tin的触感也是那么的真实,他借着酒劲边哭边诉说他的不满“我....我好喜欢你啊Tin!! 你消失了好几天你知不知道我去找你又落空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嘛!! ”

Tin顿了一下,在听清楚对方说什么之后伸出手将Can揽在怀里,起初他今天在看见Can仿佛若无其事还整天嘻嘻哈哈的样子还很生气,明明自己难受了几个星期,而他却一点波动也没有。 这是Tin第一次听Can的心里话。


“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呜呜...我..讨厌..别人拿你跟Pete说在一起....我吃醋啊呜呜呜...你这个又臭又香的大猪蹄子!!”

语毕,Can突然低头在Tin的耳朵上狠狠一咬,力道不轻也不重,但却足以让Tin吃疼地暗哼哼“你是在吃醋吗? ....”

Can松开口,Tin的耳朵上出现了明显的咬印“对!我他妈就是吃醋...虽然我笨但我什么都知道!呜呜呜. . ”

“好好好,你不笨..Can很聪明,你为我吃醋我也很开心,你最好了,别哭别哭”
Tin伸出手轻轻地抹去Can的泪水,像个父亲在安慰自己的孩子,一想到这,Tin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笑你可爱, 明明心里有事却又不说,苦的是你自己。”

Can歪歪头,酒精使他意识模糊,这段话Can听不懂也听不进去,索性趴在那人的身上,奶声奶气地问“那你喜欢可爱的吗?”


Tin轻笑道“喜欢,只喜欢你这种可爱又傲娇的。”

“那你把之前说的话塞回肚子里去!”

“什么话?”

“我要去你家的电影院看电影,要吃你家的零食,还要玩你家的游戏,还有.....”

Can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想开口又懒得张嘴,意识被睡意夺取。

Tin在他的发间闻到一股沐浴露的清香味儿,脸红彤彤的可爱极了,蜻蜓点水般在脸上一啄,并凑到他的耳间轻声道“好...我收回去,那些都是你的”


..........


“你醒了?”

一记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Can定晴一看Tin正坐在床边系着领带,窗外的亮光刺激得眼睛生疼,撑起身子的那一刻Can倒吸了一口凉气,头像爆炸了一样生疼。

当Can回过神来,看见Tin散落在地板上的衣物,惶恐地拉开被子。还好,衣服都还在。

“抱歉,我有裸睡的习惯。你放心,我绝不乘人之危。”

“我怎么在这?”许久,Can才问出自己想问的问题,他的嗓子沙哑极了。

Tin背靠在门框上,挑挑眉“阿姨和Lemon跟着我妈去旅游了,把你交给了我。”

“????”

“所以,我们两个可能要同居一段时间。”

评论(11)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